建工德顺携新型智慧城市产品亮相2017筑博会

时间:2017-11-30 15:18:09  点击:

 1.jpg

2.jpg

   11月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为期3天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2017筑博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展览内容涉及装配式建筑、集成房屋、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建筑工程机械及装备等新技术和新产品,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建工德顺作为湖南建工集团旗下科技版块核心单位,携“新型智慧城市”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与集团共同参加本次盛会,受到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肯定。

3.jpg

4.jpg

5.jpg

   智慧城市建设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市健康发展的重大实践,是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建工德顺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依托湖南建工集团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与公司自主研发实力,目前已成功与湖南省内多个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智慧城市建设。本次展会上,建工德顺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智慧城市APP”、“智慧楼宇平台”等新型智慧城市创新成果亮相盛会,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媒体驻足参观,现场人气爆棚。

20171213152547.jpg

20171213152517.jpg

   11月28日下午2时,由集团协办、建工德顺承办的“新型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分论坛专题活动在会展北登录厅二楼同期盛大举行,受到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建工德顺助力集团实施的新型智慧城市EPC总包建设模式成为聚焦点,受到出席论坛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知荣,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等行业主管厅局领导、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致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主持论坛,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及业内代表、建工德顺、BIM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论坛专题活动。

8.jpg

   “智慧城市建设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全新城市建设模式。目前,新型智慧城市EPC总承包模式已在湖南省内多个城市得到应用与推广,并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湖南建工将在现有基础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论坛上,围绕新型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集团BIM中心主任石拓、龙山县信息中心主任魏开旗、集团建工德顺总经理谢勇分别作专题讲座,并与业界代表和专家深入交流,探索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新起点。


   近年来,建工德顺不断提升自主研发水平与创新能力,已先后在湖南桃源、龙山、石门、汉寿、芷江等地实施了一批示范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培育了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推动了智慧产业聚合升级,获地方政府和业界的高度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