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邓中翰院士一行来到建工德顺开展指导交流会议

时间:2018-12-14 15:56:30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一行来到建工德顺指导交流工作。建工德顺董事长谢建华对邓中翰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邓中翰董事长是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集团创建人、微电子学、大规模集成电路及系统专家、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星微集团成立于1999年,于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两次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成功地开发出中国第一个打入国际市场的星光中国芯,彻底结束了“中国无芯”的历史。该芯片目前已占领全球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6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交流过程中,邓中翰院士表示,中星微与建工德顺将在新型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及边境安防、防恐防暴等相关特殊领域展开项目合作。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双方结合各自的优势及平台,整合资源,精诚合作,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机遇,不断促进技术创新升级,研创更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硬科技、强技术、自主核心产品,做大做强合作领域项目,从而让原创核心科技走向国际化,乃至全球化。